如果你能喜欢我的故事就好了。
 

正儿八经谈恋爱(1)

大学生paro 学长x学弟

祝大家七夕节开学愉快

 

明明已经是立秋过后的时节,但当易烊千玺拖着巨大的行李箱站在学校门口的柏油路面上时,还是能很清晰地感受到从脚底传来的热度。汗水一刻不停地从脊柱往下淌,那种暖风扑面的潮热感让他极度后悔为何要跑到这座城市来念大学。偏偏入学季校园里又是人山人海,让他感觉自己恍若挤身于拉丁鱼罐头里。

“学弟,需要帮忙吗?”

脑子都在发糊的易烊千玺擦了擦脸上的汗,看着眼前从人群里灵活地穿梭到自己面前的男生,第一反应竟然是“卧槽,666啊”。

“学弟?”男生胸前的志愿者证晃啊晃,晃得易烊千玺有点眼晕。

他从腰包里掏出矿泉水“该不会中暑了吧,身子骨看着也不弱啊……”

易烊千玺按住他拿水的手,尴尬地转移话题“我没事,请问学长中庭7号宿舍楼怎么走啊?”

“真巧啊,我也住那栋,我带你去呗。”男生抓过易烊千玺的手臂,不由分说带他挤进人群里。

从手腕处传来黏腻的热感,易烊千玺不适地抖了抖肩膀,最终还是没有挣开对方。

忍忍吧,毕竟学长是好心。他在心里默默念叨。

 

“谢谢学长了,我的宿舍就在二楼,我自己上去吧,麻烦你了。”易烊千玺止住打算帮他搬行李的男生,把行李箱往身后拉了拉。

男生用手挠了下脸颊,随后嘿嘿一笑“学弟需要床上用品吗?”

“啊?”易烊千玺懵了那么一两秒“床上……用品?”

“对对对,床单被子加枕头,全套499。你跟我住一栋,以后常来往,我可以给你打折哦,八折怎么样?”男生两眼放射出诡异的光。

易烊千玺这次是一个人过来上大学的,因为爸妈工作太忙,他就想着不用麻烦他们了,自己一个人也可以。为了减轻负重,他只带了一些衣物书籍和生活必需品,床上用品确实没有。“可是……”他怎么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见易烊千玺似乎有所动摇,男生乘胜追击“这样吧,我就直接给你个最低价299。马上我就打电话叫人给你送过来。”

易烊千玺心想对方好歹是自己在这里结识的第一个人,刚才又十分热情地帮助自己,299又便宜了不少,也就答应了。

男生笑眯眯地锤了他的手臂一下“好兄弟,那我就先走了。等一会儿东西就到。”

 

易烊千玺排队在宿管那儿登记领钥匙,写好身份信息之后刚转身就见一个女生冲他笑“学弟,刚刚是你要的床上用品吧?”

“你怎么知道是我?”他看了一眼周围排队的一大群人。

“一边走一边说吧。”女生冲旁边一个拿了好几个大袋子的男生挥挥手,又向易烊千玺做了个请带路的手势。

“刚才班长来电话,说中庭7栋有个长得特别帅的学弟买了床上用品,叫我们赶紧给送过来。”女生说话间都带着笑意“所以我在楼下那堆人里挑了挑,就挑中你了。”

易烊千玺对于学长的说辞感到哭笑不得,又有点小惊讶那个学长居然还是一班之长,只得笑着应和。

早有耳闻男生寝室惨不忍睹,本来易烊千玺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打开门他才发现寝室里还算干净整洁,是个四人间,只有一个床位空着,室友们都不在。易烊千玺跟两人道别之后,一下子瘫坐在椅子上,他觉得今天实在是太累了。

 

刚瘫了没多久就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他一个激灵坐起来朝门口望去。有说有笑进门的两个人看到易烊千玺并不吃惊,纷纷和他打起招呼。

闲聊间易烊千玺才知道原来自己住的宿舍比较特别,和他同宿舍的三人都是跟他一个专业但是要高一个年级的学长。原来当初分配宿舍的时候是按照专业分,但是他们专业单出自己一个,这间宿舍刚好有空位,自己就被安排过来了。

“来的时候班导跟我们说这件事了,还让我们多照顾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告诉我们。”寝室长叫张伟,名字很普通但是人一看就是那种书生气很重的好学生。

“是啊,以后大家住一个屋,可不得照应着啊。”另一个室友叫李子威,名字像女生但是人长得却很壮实,据他说他妈爸给他起名的时候《还珠格格》还没火呢。

“等小凯回来了,晚上我们四个搓火锅去啊,给你接风。小凯这几天赚了不少,让他请客。到时候你可得喝一杯啊千玺。”

易烊千玺也没推辞,又和他们闲聊几句之后开始收拾东西。

 

他把行李箱里的东西都放好了又爬上床去,拆开床板上放着的袋子准备铺床。 

“嘿,你这袋子……怎么这么眼熟啊。”李子威伸长了脖子往上头瞧“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啊,老张你知道吗?”

被点到名的人放下书,也看过去“我好像知道。”

张伟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千玺,你刚才说有个志愿者学长送你过来的,他是不是嘴里长了虎牙啊?”

易烊千玺仔细回想了下,却实在是想不起来,天气太热,热得他无心注意别的东西。再说了,他看一个男生的嘴里长没长虎牙做什么?

“得了,你快别卖关子了吧。”

“那个,你这床上用品不是499买的吧……”

张伟小心翼翼地询问,心里却不平静,这小子,该不会被王俊凯给忽悠了吧。还没相处就先坑人家一笔,这寝室怕是不得安宁了,身为寝室长他觉得自己前途堪忧。

 

张伟想起前些天王俊凯兴致勃勃地报名参加迎新志愿者的情形。

说实在的,这种活儿很少有人愿意做,天气热不说,还吃力不讨好。所以王俊凯告诉他自己要去做志愿者的时候他是不信的,结果对方居然告诉他,这是为了宣传自己代售的校园床上用品,先跟新生拉近关系再鼓励(他自己这么说的)他们买自己的东西,成功率会大大上升。

“那你打算卖多少钱啊?”

“不贵,也就499吧。”

“你认真的吗?那原价多少啊?”

“……299。”

“……”

 

“不是啊。”易烊千玺回答得干脆利落。

张伟松了一口气。

“原价是499没错,你怎么知道?”

迎面是易烊千玺和李子威两人牢牢锁定的探寻目光,张伟觉得自己身为一个寝室的室长不能带头作恶,应该告诉他们真相,于是他将那天和王俊凯的对话娓娓道来。

本来以为易烊千玺会生气,没想到他却笑了。张伟心想,这孩子,怕不是气傻了!

李子威对着易烊千玺挽起袖子,露出胳膊上的肌肉,义正言辞地说“别着急,等他回来了我帮你收拾他,保准把你的钱给要回来。”

“没有,没有。”易烊千玺意识到他们误会了,赶紧解释“学长他只收了我299啊。”

“嗯?”

二脸懵逼。

 

天快黑的时候王俊凯才回了寝室,开门发现屋里一片漆黑,他退出去看了眼门牌号。心想,没走错啊,今天这是怎么了这么早就睡了?不正常不正常,一定有诈。

“老张?子威?”

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

只有外面树上的虫子在回应他。

“张哥?李哥?小的我回来了,如有怠慢还请海涵!”

“啪”地一声,灯亮了。王俊凯下意识地闭上眼睛保护视力,就觉得自己被两只手扯进屋里拍呀打的挨了一顿胖揍。

“停停停!不准打脸!”王俊凯抱着头大叫“有话好好说,好好说!”

挣脱开禁锢,他把眼睛睁开手放下,发现自己正好对着屋里之前一直空着的床位,现在那儿坐了个笑意盈盈的人。

“晚上好啊,小、凯、学、长。”

“诶?诶!你不是今天下午那个长得很帅的学弟吗?”王俊凯开心地走过去抱了下凳子上的人“怎么这么巧,住我们寝室的新生原来是你啊。欢迎欢迎。”

易烊千玺懵逼地在王俊凯的胸膛里感受到了一股淡淡的汗臭味,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边张伟好笑地看着发懵的易烊千玺说“小凯啊,你今天不是差点坑了他钱吗?怎么那么厚脸皮去抱他。”

“啊?”这回发懵的轮到王俊凯了“我,我没想坑他钱啊。”

易烊千玺站起身来冲张伟摇了摇头,转而双手抱胸对王俊凯说“多的话,酒桌上再解释吧,我们三个等你很久了。”

 

没想到去了火锅店,王俊凯跟三个人解释了一番,说当初自己是开玩笑的,真面对那些个一脸天真的学弟学妹他根本下不去手,都是300多卖的,只挣了个辛苦费,却还是被连环灌酒,最后醉醺醺地被拖回寝室。

回去的路上,易烊千玺拍了拍挂在自己身上的王俊凯的脸,问他那你为什么卖给我只卖成本价,对方一脸迷糊地皱着眉头问“你说什么?”

他只好凑近又重复了一遍问题“我说,你为什么卖给我床上用品只卖了299啊?”

“嗝。”

王俊凯的酒气喷了他一脸,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也有点醉了,他听到王俊凯说“因为我觉得我们很有缘啊。”

 

tbc.

 

真的真的很喜欢学院风的文!好久没写文了,这篇算文风复健,大家将就看一下。

先开个头,给自己立一个flag,等我九月份处理完事情绝对会回来填坑,不然我是小狗!汪汪汪


评论(7)
热度(145)
© 阿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