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能喜欢我的故事就好了。
 

【凯千/完结】伴

阴阳师paro 阴阳师x式神

6000字短篇 平淡温馨向 

*私设如山 *注意避雷

 

//

他是在平安京新一年的樱花刚盛开的时候被召唤到王俊凯的阴阳寮的。

 

庭院里的樱树上挂着沉甸甸的花苞,满树樱粉将这个小小的庭院装点得生机盎然。

王俊凯穿着狩衣坐在长廊上,手把着一只脚腕,另一只脚在空中晃荡,他的手中捏着一张符咒。

作为一个阴阳师,他在平安京是出了名的,出了名的运气不好。他成为一名正式的阴阳师已经有大半年了,手底下召唤出的这些式神却尽是r卡,连sr都少得可怜。

ssr什么的,不存在吧。

罢了罢了,“非洲大阴阳师”这个成就也不错。

叹了口气,他把这最后一张符咒往空中一扔,随手写了个字,便起身打算回房休息。攒了好多天的勾玉换来的符咒竟是连一张sr都没有,他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莹草撑着凉悠悠的木地板朝他喊:“阿爸,你不看看结果吗?”

王俊凯头也不回地甩甩长得快要及地的衣袖,没说话,没停步。

“可这……好像不是个普通的妖怪呀?”

 

他时常去回想他睁开眼那天所经历的事情。

他沉睡了很久,仿佛经历了几千几万年的时间,于这永恒的黑暗中,久到以为不会再有醒来的日子。

一片漆黑之中,他感到一束温暖的光笼罩了他的全身。再睁眼时,就看见一群弱小的妖怪团团围住自己。

“身上的妖气很重呢。”

“是长得很帅的大妖怪呢。”

“好凶的样子啊。”

小妖怪们窃窃私语,实际上他们说的话他听得一清二楚。

“小崽子们给我让开啦。”

他将视线投过去,看到一身红色狩衣的男人挤到他面前。

“这是……ssr吧?天哪!!!”男人目光呆滞地盯着他身侧环绕的金色字母喃喃道。下一秒,他只感觉满目红色,那个阴阳师打扮的人跳到他身上抱住了他。他的脸触到的是柔软的布料,鼻翼间隐隐有樱花的味道。

“大人还请注意仪态。”

姑获鸟怀抱着稍早时候刚出生的小妖怪对那男人嘱咐道,细细听来那声音里也是包含着欣喜的味道的。

 

男人跳回到地面,再次对着他仔细打量。

“大人,他怎么没有名字啊。”椒图掀开贝壳,仰着头问那男人。

“确实呢,真奇怪。问一下好了。”男人对此并不在意,毕竟能召唤出一只ssr的喜悦胜过此刻所有的事情,“你叫什么?”

他从睁眼的时候起,就一直在观察眼前的一切,一动不动,一句话不说。

名字?

他摇摇头,名字对于沉睡已久的他来说,只是几个无用的字罢了,早就忘记了。

男人了然地点点头:“是失忆了吗?那就让我为你起名字吧,毕竟以后你就是我的式神了呢。”

他垂着眉,不说话,既没表示同意也没表示拒绝。

他感到男人在围着他转圈,而那些小妖怪们都望着男人。

“就叫千玺吧!”男人一手握拳,在另一只手掌心上敲了一下,“是个吉祥的名字呢,谢谢你结束了我的霉运。”

 

“千玺大人,今天又是获满满的一天呢,阿爸肯定会高兴的。”山兔扯着山蛙的角,兔耳朵随着山蛙跳跃的震荡声一摇一晃。

“今天也谢谢小山兔了,还有座敷和姑获鸟。”千玺微微笑起来,摸了摸山兔的小脑袋。

一旁的姑获鸟牵着座敷童子的手,一手掩唇轻笑道:“如今千玺大人可真是温柔呢,刚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您不会说话。凶恶的样子还吓到了莹草。”

他什么时候凶恶了啊……?

那天院子里的妖怪们都散去之后,自己刚刚得知名字叫做“王俊凯”的阴阳师大人也欢天喜地地出门去向几个熟识的阴阳师报喜去了。

千玺盘腿坐在院子里,闭着眼睛听风吹过屋檐上风铃的玲珑声。

“你瞧,他是不是睡着了呀?还光着脚,不会着凉么?”

这声音他记得,好像是那个拿着巨大的蒲公英的叫做莹草的小姑娘。

“我们去提醒他吧。喂,大妖……”

“哎呀,觉你小声点啦,万一把他吵醒了生气了怎么办,他可是很厉害的大妖怪呢。”

千玺睁开眼,看到莹草一手捂着一个粉色双马尾女孩子的嘴,一边着急地说话。

“我……”他想张口感谢女孩子们的好意,但是很久没有说过话的嗓子又低沉又嘶哑,一开口就吓到了对面的莹草。

“啊啊啊,你看他果然生气了。我们快逃吧!”惊恐万分的莹草根本不给他解释的机会,拉着觉一溜烟跑没影了。

姑获鸟看着千玺一脸郁闷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想起了那天的乌龙事件。后来大人拉着哭哭啼啼的小莹草去给千玺道歉的时候,她也在场。

不过寮里的大家后来都慢慢发现,千玺虽然话不多,但是实质上是个善良温柔的大妖怪。他接过姑获鸟肩上的担子,尽心尽力地保护着这个小小的阴阳寮。

 

王俊凯在门口站了有一会儿了。晚饭是桃花帮着做的,以往这个时候派出去打御魂的式神们都已经回来了,今天却迟迟不见踪影,他有些担心。

街边的灯笼徐徐亮起光,一行四人远远地在街角出现,王俊凯终于安下心,他几步快走过去迎接他们。

“今天怎么迟了啊,我可担心了。”他一边问一边把累的已经走路都在打瞌睡的座敷童子抱起来,“晴明大人难为你们了吗?”

千玺摇摇头:“多亏了晴明大人肯与我们组队,今天拿了好几个不错的御魂。回来的路上遇见卖糖葫芦的,山兔和座敷都想吃,我们又没有钱,便回去找晴明大人借了钱,就耽误了。”

“让您担心了,大人。”姑获鸟摘下斗笠,朝王俊凯鞠了个躬,语气里满是歉意。

王俊凯反倒觉得不好意思,他拉过千玺的手,背过身往前走:“算了算了,快回去吃饭吧。”

“大人您耳朵红了,是发烧了吗?”千玺盯着王俊凯露在头发外的耳朵,担心地问。

“啊啊,是啊!真啰嗦!”

 

虽然王俊凯觉得千玺是他的福神,但是召唤出他之后直到如今,这个寮里仍旧没有见到过别的ssr。

“大人,听妖狐他们说,那天召唤出我,打断了您的非酋成就。您为什么不告诉我呢?”千玺把斟满清酒的小盏递给王俊凯,这件事是他有一次和妖狐闲聊,听他无意间说起才知道的。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轻抿一口酒,继而笑出声:“告诉你做什么,那不是惹得大家都不开心么。妖狐这碎嘴,干脆晚上派出去打麒麟去,打不死就别回来见我。”

千玺给自己也斟了酒,一口喝到嘴里,原本醇香的酒味竟是让他尝出一丝苦涩。

“可是大阴阳师成就有7000勾玉,5个黑蛋呢。况且……”他捏紧了手里的杯盏,“况且,还能拿到一张ssr召唤券。”

王俊凯瞥了他一眼,放下酒,挽起长长的衣袖敲了下千玺的额头:“你看,这不就是不开心了么。大家都很喜欢你,你难道不喜欢这里吗?既来之,则安之。”

不轻不重的敲打偏偏落到了他的心上,他揉了一下被打的地方,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阻止。

“这件事不许再提了,不然我把你扔进神龛换御札。”

“大人是认真的吗?”千玺给王俊凯的杯盏续上酒,脸上的笑容分明就是“大人您请便”的意思。

“千玺你学坏了。”

王俊凯不再看着千玺,他望着那棵枝叶变黄的樱树,树下鲤鱼精和河童在池边说着悄悄话,阴阳寮的秋天就要到了。

 

平安京有许许多多阴阳寮,王俊凯的阴阳寮普普通通,日子平平淡淡。

樱树的叶子都落尽的时候,平安京里流行起一个说法,说是在东边那个沿海的村落遗迹里,来了个大妖怪,叫做荒,是一个ssr级别的妖怪。他日日守在海边的悬崖上,不问世事。如果有阴阳师或者妖怪前去挑战他,他就和他们打,赢了就做挑战者的手下,输了便要其性命

没人知道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因为有人曾说起自己去村庄找寻荒却一无所获。王俊凯向来对这些事情是不在意的,他过着自己的小日子,风平浪静的生活里最血腥的事情也不过刷御魂刷狗粮的时候式神们受了伤。寮里有莹草和桃花,治疗伤痛什么的从来不是问题。

天气已经渐渐转凉,姑获鸟给王俊凯递上她新做的披肩,嘱咐道:“大人可要注意身体啊。”

王俊凯向她道谢,转而却问道:“今天你不是应该和千玺去打蜘蛛吗,怎么还在寮里。”

“大人不知道吗?千玺大人昨天跟我说有事要做,今天没有时间打蜘蛛。一大早他就出门去了。”姑获鸟把披肩给王俊凯披上,在他胸前认认真真地系了个结。

千玺没再回来。

王俊凯每天早上从房间出来看到寮里的妖怪们说的第一句话必定是“千玺回来了吗”,晚上又会靠在院门口等到街上的灯火都暗了才回到房间。

莹草趴在姑获鸟怀里数着她翅膀上的羽毛——每一次她感到焦虑都会来找姑获鸟,轻轻地说:“千玺大人还会回来吗?”

周围有好多式神,他们都聚集在王俊凯房间的门口,姑获鸟明白大家都很担心阴阳师大人,她拍拍莹草的头,尽量保持语气的笃定:“会的,会的。他可是个非常温柔的大人呢。”

 

千玺消失的第四天清晨,天才蒙蒙亮,帚神就已经开始清扫庭院里的落叶了,静谧的院子里只能听到扫地的沙沙声。

庭院的门突兀地发出“吱呀”一声响,帚神没有注意到这声音,它尽职尽责地干着自己的工作。枯黄的叶片被踩碎,高大的妖怪走进院子,他把掩了一路的妖气散发出来,对它说:“吾名唤荒,前来拜访汝家大人。”

锋利的剑刃上映出姑获鸟坚定的眼神,她的伞剑直指闯入者。无论来者是谁,这个小寮,是她死也要守护的地方,决不允许任何人或妖怪践踏。

帚神带王俊凯过来的时候,庭院里的气氛紧张地好像随时都会爆炸。椒图缩进她小小的贝壳里,别的式神也都各自藏起来了,只有姑获鸟与妖狐在与那个妖怪对峙。

“阿爸,这就是荒。”妖狐把王俊凯护在身后,嘱咐他,“您还是退后一点,等一下万一打起来容易受伤。”

他伸手拂去妖狐搭在他胳膊上的手,绕过姑获鸟站在这个散发强大妖气的妖怪面前,他面无惧色地说:“这个寮,应该由我来保护。”

称自己作荒的大妖怪走到樱树下的石桌那里坐下,王俊凯记得他坐的那一个石凳是千玺总爱坐的那个,他时常和千玺对坐饮酒,千玺永远都坐在左边那个石凳上。

“三日前,汝之式神前来与吾对决。”荒自顾自开口,他并未将眼神留给王俊凯,而是望着天上的云,“他败给了吾。”

姑获鸟和妖狐面色都是一震,王俊凯想起来平安京那个传言,他的心忽然骤缩了一下:“你……杀了他?”

声音里是止不住的颤抖。

荒终于将视线投到王俊凯身上,他面色平静地说:“吾问汝,汝可知其为何与吾对决?”

 

“汝是一个很不错的对手,吾问汝,汝名为何?”荒蹲下身,他的面前躺着浑身浴血,奄奄一息的千玺。

这一战他也受了不小的伤,但好歹是打过了前来挑战的这个妖怪。

“我没有名字。”千玺感觉自己体内的妖气在流失。

“实属可惜,不过吾会记住汝的。”

“但是。”千玺咽下喉中涌上来的一股血,接着说,“我家大人唤我为‘千玺’。”

荒停住了离开的脚步,他想起来曾有人也问过他的名字,那个时候他还不叫荒。但自从那人死后,他便把自己名字改作荒,荒芜的荒。

“何为‘千玺’?”他忍不住问道。

“大人说,这是个吉祥的名字,还说我给他带去好运……咳咳。”千玺盯着他,语气里满是温柔,他强撑着继续道,“岂不知,大人才是为我带来幸运的人。”

 

王俊凯愣住了,他着实不知道千玺为什么要去找荒,但他知道千玺死于荒之手。他从怀中摸出符咒,作势要念咒。还未张口,铺天盖地的妖气忽然压得他喘不过气来,身后的姑获鸟和妖狐也觉得身体十分难受。

“凭汝之力,竟想与吾一战吗?”荒站起身,他向着王俊凯走过来。一人一妖面对着面,他看到王俊凯眼里好似有泪有恨。

刹那间,暴涨的妖气突然又消失地无影无踪。

王俊凯摇摇晃晃地稳住身体,颤抖的手却留不住指尖的符咒,它们打着旋飘落到地上。

“他没死。”

荒朝旁边挥挥手,一道白光浮现,千玺那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从其中出现在草地上。他阖着眼,杳无声息。

“桃花!小草!”王俊凯急忙冲过去,跪在千玺身边,他运起灵力探视了一番。千玺的妖气十分微弱,勉强凝聚成一团,再不采取措施怕是真的要死了。

莹草拉着桃花匆匆忙忙出现在庭院里,两妖也知事态紧急,懂事地并未多问,开始为千玺治疗起来。寮里其他的妖怪也纷纷出现,大家都围着千玺试图帮上忙。

荒悄无声息地退出院子,姑获鸟跟在他后面,警惕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汝放心,吾不会出手。”荒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平安京清晨的秋雾中。

他曾以为,这世间再也没有能与那个人与他一样的人和妖存在了,如今想来是他的内心太过脆弱,这样的他并非真正的强大。

 

与荒的一战对千玺的伤害实在太大,他足足在房间里静养了三个月。等他被允许下床走动的时候,平安京已经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

他披着王俊凯的披肩,赤足踏在雪地上,天空还飘着小雪,池塘都结了冰,河童在走廊上弄了个大水盆把鲤鱼精装在里面,还请王俊凯施了咒让水不会冻结。

“从以前就想问了,千玺大人一直赤着脚,不会疼、不会冷吗?”鲤鱼精趴在盆边上,双手撑着下巴好奇地问千玺。

千玺伸出手,接住一片雪花。那花朵小小的,亮亮的,脆弱又美丽。

“不对,这样强的千玺大人,应该感觉不到这些吧。是我唐突了。”

还未等他说话,一个熟悉的声音便插进来:“妖怪再强,只要有心,也会觉得痛啊,傻鲤鱼。”

“阿爸~”鲤鱼精不好意思地缩回脑袋,藏进了水盆里。

王俊凯端着两杯热气腾腾的茶放到石桌上,千玺便走过去自然地坐下。王俊凯把茶递给他,自己也端起另一杯:“怎么样,身体还好吗?”

“若不是大人坚持,我早就可以下床走动了。我的身体怎么样,大人还不了解吗?”

这话怎么听怎么奇怪,王俊凯忽略过心里的异样,转而说道:“你呀,怎么也有小孩子般任性的时候。若不是荒心软一回,你还能坐在这里品茶吗?”

“大人说的是。”易烊千玺也暗自唏嘘过那妖怪竟放了自己一命,看来他似乎不是谣传的那样绝情狠毒。

“那天他来找我的时候,问了我知不知道你为什么去找他打架。”王俊凯抿了口茶,转头看向千玺,“你该告诉我的吧。”

千玺盯着茶杯上升起的淡淡水雾,喃喃开口:“大人的寮里,该有新的ssr了。”

一时之间,人与妖都没再说话。

杯里的茶水都变凉了,易烊千玺站起身,把身上的披肩脱下来盖到王俊凯肩上。他的手还搭在王俊凯肩上没有放下:“我不会再做多余的事了。”

王俊凯突然间就笑了,别人不会知道,但他懂,千玺这是在闹情绪。

这个强大的妖怪总会在一些奇怪的地方钻牛角尖。

“千玺,我一直觉得世上很多事情都是看缘分的。比如我阴差阳错成为一名阴阳师,比如河童居然追到了鲤鱼精还天天秀恩爱,比如荒没有杀你。”他伸出手覆在千玺的手背上,“再比如我只召唤出独你一个ssr,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缘分。我希望你能明白,缘分这种事,顺其自然就好了。”

千玺把手抽回来,他等着王俊凯站起来面对他,然后他说:“能遇见大人,真的是我的福气。”语气里分明都是笑意。

 

这个小小的阴阳寮不过是平安京万千阴阳寮里最普通的一个。

日子仍旧在继续,相同的是王俊凯仍旧召唤不到ssr,他已经拿到了“非洲大阴阳师”的成就,头顶月见黑的头像框到处跑;不同的是,寮里能独挡一面的妖怪们越来越多,大家的御魂也都越换越好了,王俊凯不再是一个没有实力的阴阳师了。

平安京的新年格外热闹,姑获鸟带着一帮小崽子把院子里装饰得漂漂亮亮的,王俊凯给每个式神都包了红包。

除夕的晚上,大家坐在庭院里吃夜宵赏雪景,莹草追着山兔满院子跑,姑获鸟忙着照看年纪还小的妖怪们,河童和鲤鱼精正在窃窃私语,桃花跳起排练了很久的舞蹈,漫天桃花和雪花一起落下,那样子真是美极了。

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天边炸开五彩的烟花,千玺看着身旁与妖狐畅饮的阴阳师大人,他的眸子里映着烟花,分外艳丽。

千玺闭上双眼,偷偷在心底许了个愿望。

 

神啊,我想永远陪在这个人的身边。这一世不够,下一世,下下一世,无论哪一世,他在哪儿就让我在哪儿吧。

 

End.

评论(9)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