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能喜欢我的故事就好了。
 

【凯千/生贺】Rumors

现实捏造注意!Bug都是我的!

 

//

Paparazzi got me good

狗仔队将我逮个正着

We like stars,yeah baby,they astronomers

我们像是天上的星星,而他们就像是天文学家

Look at everybody camping out with they binoculars

用双筒望远镜每天观察每个人的动向

 

易烊千玺醒来的时候,床头六点的闹钟还没有响,九月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漏进来,细小的微尘漂浮在空气中,鼻翼间隐约还能闻到些许情欲的味道。

他用双手按了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试图把脑海中昨夜那些香艳的画面抹去,然而一切都是徒劳的,腰间的酸痛和某个隐秘部位的翁张都在清楚地提醒他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站在浴室刷牙的时候,他仍旧在思索事情是如何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你来做什么?”易烊千玺抱着双腿坐在沙发上,客厅里没有开灯,只有电视荧幕的光映出他皱起的眉头。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生气了,因为他的眼睛瞥到了电视里的娱乐新闻正在播放的他和他手拉着手出入市内某星级酒店后门的新闻。

他把公寓的钥匙放在玄关的鞋柜上。钥匙是易烊千玺很早以前给他的,上面挂了一只张牙舞爪的小老虎。

阳台的门没有关,入秋的晚风吹进来,易烊千玺缩了缩身子,几乎要成为一个球,他连一个眼神都没有递给走进来的人。

 

一个小时以前,易烊千玺正盘腿坐在工作间的地板上改乐谱。他拒绝了公司给他分配的房子,自己买了间小公寓住。考虑到工作问题,他还在公寓里留出一间房间改造成了工作间。

比起写歌,易烊千玺还是更擅长跳舞。但是考虑到马上就是小队长的二十五岁生日,为他写一首歌又何妨。因此他最近一个月把所有的空闲时间都花费在这上面,为此还被两位队友吐槽整日神龙不见首尾,本就聚少离多的三人近来交流甚少。

距离组合宣布单飞不解散已经过去快七年时间,三个人在各自的领域干得风生水起,但也从未忘记过团队精神,一年当中三人总会合体几次出现在大众视线里。

比如说,刚过去的周年演唱会。

又比如说,马上就要到来的生日会。

他抱过一旁的吉他,开始调音。不知为何,有一小段调子怎么调听起来都不舒服。

手机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来的。他看了眼名称显示便接起来,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继续拨弄琴弦。

“王源儿?什么事?”

 

//

Man,how hell they spread so fast

天啊那些绯闻怎么传得那么快

Yeah,my homie called and asked

是啊,我的兄弟都打电话来问

Have you heard the rumors?Wait what?Rumors

“你听过那些八卦吗?”等等什么八卦?

 

易烊千玺知道,麻烦就要来了。这些年来,他如履薄冰就是不想让事情败露。当然,这是单方面的说法,毕竟他和自家小队长确确实实只是队友关系。

有一种感情只适合藏在心里,一个人酿造一个人品味。

王俊凯对他是什么态度他不曾追究过,毕竟这个人看起来正直而单纯,对人的喜好与厌恶统统表现于色。喜欢你,就黏你,冲着你笑。不喜欢你,就保持礼貌又疏远的态度,不卑不亢。

他好像越活越小,以前懂事而又有担当,现在时不时的任性张扬好像都是对以前青春期的补偿。绯闻不是没有过,但是从来没有哪一次像这样疯狂。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易烊千玺,接起电话就被队友发射炮弹般的一连串问题轰炸到。以至于他不小心拨动琴弦的手指太过用力,被割出一道口子。

只草草向对方解释了事情绝对没有媒体说的那样夸张,只是这个年头媒体已经不满足于男女之间的花边新闻,将主意打到身为同性的自己和小队长身上了。

那边王源还在嘟囔些什么,易烊千玺没有心思去听,他挂了电话,吮着流血的指头去客厅开了电视。

 

夸张的言辞配上不甚清晰的对视牵手照,就这样引起轩然大波。

那一次两人因为行程所在地十分接近,公司替他们预定了同一家酒店的房间,中途遇到两个人都有一小段空闲时间,一拍即合的两个人决定溜出去玩儿。从后门出来时,也许是尽职的清洁工将地板打扫地太过光滑,也许是因为难得的假期而太过兴奋,又或许是别的原因,总之易烊千玺滑了一跤。

在他旁边的王俊凯理所当然地拉住了他的手,制止了他向另一边歪倒的趋势。这个小插曲引得两人相视一笑,双方很快松开手离开了酒店后门。

晚些时候两人回酒店时,王俊凯又提到这件事,还装作当时易烊千玺惊慌滑倒的样子,引得对方气笑了去扯他的衣袖。

就是这样简单的一件事情,偏偏被媒体拍到了最能令人误会的部分,编造了这出荒诞的绯闻。

 

王俊凯身上的外套还带着些许寒意,他坐到易烊千玺旁边的时候,对方几不可闻地瑟缩了一下身子。

他一边脱外套一边说:“我已经跟公司谈过了,这件事你不用担心。”

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除了王源那通电话,他居然没有被经纪人电话轰炸。

“怎么澄清,要发公告还是视频?”易烊千玺把茶几上的水杯递给对方,盯着他喝水时上下滑动的喉结问道。

“随便发个微博就行了。”他微微扬起嘴角,似乎是没把事情放在心上的样子。

易烊千玺的心往下一沉,王俊凯不是没有传过绯闻,不如说圈内新晋的高人气女星几乎都和他传过绯闻,但每一次他都是用一种坚决严肃的态度否认这些事情。

原来在他心里,和自己的队友传绯闻是这样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吗?

 

//

Yeah,we the topic of the town

是啊,我们成了城镇的热门话题

We might as well just own it now

我们不妨现在就澄清好了

It aint no rumors,no,it aint no rumors

这并不是谎言,也不是八卦

 

“公司怎么说?”尽管作为公司手里的王牌艺人,真的要惩罚他们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为了树立威信也不可能什么都不管。

易烊千玺在心里猜测无非是让双方在活动里少接触,私底下禁止偷偷外出这种警告,结果王俊凯把水杯放在茶几上,摇摇头说:“没有,因为我说这件事我能处理好。毕竟马上就是我的生日会了,这件事情必须尽快淡化。”

“你要怎么处理?”他看着王俊凯起身去把阳台的门拉上,背对着自己。

“你还记不记得我说过二十五岁之前不会谈恋爱?”

他看不到王俊凯的脸,对突然的转移话题感到疑惑不解,但他仍是答道:“记得啊。就很早之前你在节目里说阿姨不允许你二十五岁之前谈恋爱那次是吧?”

“这个禁令马上就要失效了。”

易烊千玺的心这次直接沉到谷底。

淡化一件事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当然是用另一件事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你……”

“我想只是提前几天打破禁令她应该不会怪我的。”

王俊凯打断了他的话,他走近易烊千玺,在他面前站定,倾身凑到他面前。两个人离的很近,易烊千玺手心都是汗,他觉得自己像一只待宰的羔羊,被猎人紧紧抓在手里。

结果王俊凯看他一副紧张兮兮的表情,直起身子笑了两声,搞得易烊千玺一脸懵逼。笑罢他又指着电视屏幕问道:“你有什么看法?”

“我只觉得他们闲得慌,脑洞大过天。”

易烊千玺不愿再被折磨下去,他推开王俊凯起身,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头也不回地说:“你走的时候小心又被记者拍到。”

 

//

I dont know where theyre getting their news

我都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风声

But Im not mad if tonight it comes true

但如果今晚绯闻成真,我也不会生气

Ooh,lets start some rumors

就让我们制造些绯闻吧

 

一片漆黑当中,易烊千玺怎么也睡不着,他感觉今天晚上大脑接受的信息量有点大,想睡着是不可能的了。

他把眼睛睁得大大的,盯着天花板。

他从来都是一个理智的人,懂得保持距离,懂得稳定情绪,懂得如何隐藏自己的心事。随着年纪的增长,他已不再像年少那样,看到喜欢的人时眼里都是诗情画意。

房间的门被推开,他立刻闭上眼睛装作熟睡的样子,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做。

很快,易烊千玺就感觉到身边的床垫下陷了一些。心脏在胸腔里砰砰砰跳得用力,他总觉得王俊凯也能听到他异常激烈的心跳声。

一个轻飘飘的吻毫无征兆地落在他的额头上。

床垫上的重量消失,他听到王俊凯的声音也是轻飘飘的。

王俊凯说:“我不会让这些八卦伤害到你的。”

 

王俊凯捏着钥匙站在玄关,他叹了口气,刚才在客厅做了那么久的心理建设,结果最想说的话还是没能说出口。

轻轻拧开门把手,他思考着不然去拜托王源帮他把这个绯闻压下去,太过于专心想事情以至于他没有发现身后多出了一个人。

“王俊凯你是胆小鬼吗?”

他僵硬地转身,易烊千玺站在离他不远处,他穿着单薄的睡衣,光着脚站在木地板上,清冷的月光透过阳台透明的玻璃门照在他身上,背光使得王俊凯看不清他的表情。

易烊千玺向他走近一步,他再一次开口:“王俊凯你是胆小鬼吗?”

若不是易烊千玺确定王俊凯看不见自己的脸,他一定不会这样问他。他们都明白,这个世界太过复杂,走错一步,两人都有可能坠入深渊。但是有的时候,不疯一次不赌一次,又怎么知道结果是好是坏呢?

王俊凯深呼吸一口气,走近易烊千玺。他能感觉到对方的态度十分坚决。这么多年来,两人一直互相追赶,互相鞭策,共同经历的磨难和伤痛都是朝着未来走下去的勇气。

 

“那么,请问胆小鬼易烊千玺先生,你愿意和我一起制造一个真正的绯闻吗?”

 

End.

 

十八岁生日快乐,亲爱的王俊凯先生。

BGM参考:Rumors-Jake Miller


评论(6)
热度(205)
© 阿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