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能喜欢我的故事就好了。
 

正儿八经谈恋爱(3)

大学生paro 学长x学弟

正儿八经谈恋爱(1) (2)

 

本来易烊千玺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等着白小钱找他“麻烦”,没想到两天过去了礼仪部那边一点动静都没有。眼看着明天就是正式军训的日子了,易烊千玺才算稍稍安心,他觉得军训要起早贪黑训练那么累,部门应该也不会为难他们这些可怜人。

军训服在办理入学登记的时候就分发给新生们了,绿色硬布制的绿色迷彩服一看质量就很差,除此外还有军帽皮带之类的配套物品。好在内搭的短袖给分了两件,不然在这种天气下训练流汗之后换洗都没办法。

易烊千玺拿到军训服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们给洗了挂在阳台上,眼看明天就要穿了,估摸着这么热的天肯定干了,他拿着晾衣杆去收军训服。

恰好寝室三人也都在,住他对床的王俊凯戴个无框眼镜正对着笔记本的word文档敲敲打打,李子威带着蓝牙耳机在游戏里杀得浑然忘我,嘴里嘀嘀咕咕的,偶尔还夹带着喊声和骂声,而张伟则是靠在他的椅子背上,手拿可乐罐看得起劲,时不时还插嘴指挥两句。

王俊凯把眼镜摘了放在桌上,捏了捏自己的鼻梁骨,转头对张伟和李子威说“哥哥们,我这边还在赶稿子呢,你们能不能消停会儿啊。”语气颇为绝望。

李子威根本没空搭理他,键盘敲得噼啪响。张伟喝下最后一口可乐,走到他身边,随手把易拉罐扔进他脚边的垃圾筐里。王俊凯给他挪了下位子,张伟凑过去看见只敲了几行字的屏幕,笑了两声“行吧,你加油写稿子,我把这货弄出去。”他走回去扯了李子威的耳机,“去网吧打吧,小凯这儿稿子都被你吵得写不下去了。”

游戏界面大大的“YOU DIED”映着李子威懵逼的脸“老张,我委屈。”

“你委屈个球,赶紧收拾下走吧。”张伟拍了下他的后脑勺,哭笑不得。

 

易烊千玺抱着一堆衣服从阳台进来,刚好看到张伟和李子威要出门“你们去哪儿啊?今天不是周末吗,没课吧?”

“我带这货去网吧,晚点儿回来。”张伟把李子威推出门,冲房内二人挥了下手“有事打电话。”

“真是头疼。”王俊凯又重新戴上眼镜准备继续写稿子,天知道校刊那边为什么这么急着要新稿。

易烊千玺看出开王俊凯现在正烦恼,也不好打扰,自己默默把收下来的衣服都叠好,放进柜子之后就开始翻新发的教科书。

断断续续又写了两个小时,王俊凯终于勉强弄完初稿,他看了眼时间,已经五点多了。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敲打自己因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而酸疼的后背,发现寝室里静悄悄的,易烊千玺不知道去哪儿了。

按理说,如果易烊千玺要是出门的话,肯定会跟自己打招呼的,那人应该还在寝室里。王俊凯这样想着,走到易烊千玺的床位去。

他们住的是标准的桌柜床一体式宿舍,每个床位都是下面衣柜和书桌,上面架着窄窄的单人床的模式。没有上下铺之分,自然也没有《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王俊凯的身高比床沿还要高上那么一点儿,他微微抬头,就看到易烊千玺侧躺在床上的睡颜。

都说盖着棉被吹空调很舒服,显然易烊千玺就处在这样一个状态里。他用被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只有半张脸露在外面。柔软的头发凌乱地搭在额头上,密而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细细的呼吸声十分平稳。

“千玺?千玺?”王俊凯小声地喊他的名字,睡梦中的人却完全没有反应。于是他伸长胳膊,在易烊千玺的额头上弹了一下。

“嗯……”易烊千玺动了动,眉头紧皱着挣扎了好一番才把眼睛睁开一条缝。

“千——”

然后他翻了个身又缩进被子里。

王俊凯悻悻地收回手,他环顾四周,一个绝妙的主意就形成了。


易烊千玺是被热醒的,下午看书的时候不知不觉开始犯困,于是爬上床准备睡个午觉。他觉得有些冷,便盖上了被子。但是此刻,他觉得自己不是躺在被子里,而是身处一个闷热的大蒸笼。

王俊凯抱着薯片刷微博,听到对床上翻来覆去的响声,他意识到自己成功了。

“怎么这么热啊?”易烊千玺那明显带着睡意的抱怨声响起。

他笑嘻嘻地往嘴里塞进一块薯片,看着那人从床上掀开被子爬起来“六点多了,走吧该去吃饭了。”刚才他看到空调的遥控器在张伟的桌子上,于是便想出了把空调关掉热醒易烊千玺的主意。反正自己没盖棉被,热不到哪里去。

易烊千玺看了眼空调就明白了一切。他从床梯上下来,刘海还黏在额头上也顾不得擦汗,一把夺过王俊凯手里的薯片,狠狠瞪了他一眼“幼稚!”

 

等易烊千玺把汗湿的自己收拾干净,两个人拖拖拉拉到了食堂的时候,都快七点了,好几个卖饭的窗口已经关了。转了一圈食堂后,王俊凯问易烊千玺“你想吃什么?”

刚睡醒的人似乎没多少胃口,易烊千玺摇摇头“我不太饿,买碗粥垫垫肚子。等一下我在左边那个靠窗的位置等你。”

王俊凯端着热气腾腾的红油抄手找到易烊千玺的时候,看到他竟然真的只是在喝粥,没有辅料的素白粥,连小菜都没配。他坐到易烊千玺对面的座位上,一边搅和抄手一边说“你这样晚上会饿的。”

“饿了再说吧,我现在真的不想吃。”

王俊凯也不多劝,点点头开始吃自己的抄手。而易烊千玺心不在焉地喝着粥,脑子里想的都是军训的事情。

但是红油抄手实在太香了,香味在充分的搅和下散发出来,令易烊千玺不自觉咽了口唾沫。他看了一眼吃出汗的王俊凯,沾着红汤汁水的抄手被他送进口中,嘴唇和舌尖都被辣得嫣红。

王俊凯放下筷子准备拿纸擦擦脸上的汗再继续吃,却发现易烊千玺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碗里的抄手看。他把碗往易烊千玺那边推“想吃你就夹吧。”

食堂的筷子和汤勺都在餐具领取处那里统一拿,易烊千玺因为喝粥的缘故只拿了一只勺子,他觉得拿自己的勺子在别人碗里搅来搅去不太好,但是餐具领取处在食堂的另一头,他又不愿意专门跑过去再拿一双筷子。

王俊凯看他一脸犹豫的样子,很是困惑“你该不会是嫌弃这是我吃过的吧?”

“没有没有。”

易烊千玺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王俊凯就一边笑一边把自己的筷子塞到他手里“那你尝吧,小心点辣。”

其实易烊千玺不太能吃辣,他小心翼翼地弄掉抄手上沾的辣椒和汤汁才往嘴里送,莲藕的清香混着肉香,再加上辣椒的刺激,易烊千玺顿时觉得自己饿了,他一口气又塞了一个进嘴里。

“我再去买一碗给你吧。”王俊凯哭笑不得。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砸砸嘴把碗推回王俊凯面前,不好意思地挠了下脸。

 

两个人吃完抄手心满意足地从食堂出来,易烊千玺才后知后觉喉咙里火辣辣的“我们去买水吧,好辣啊。”

“你好菜啊,你那碗我还让阿姨少放辣了的。”虽然是在调侃易烊千玺,但实际上王俊凯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吃的那碗是特辣的。

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去了食堂隔壁的校园超市,易烊千玺毫不犹豫拿了一瓶冰矿泉水,转身却看到王俊凯在冷柜面前犹豫不决。

“我先去结账了啊,门口等你。”实在是想喝水解解辣,易烊千玺拍了下王俊凯的肩膀就径直去了收银台。

这边王俊凯还在挑饮料,一男一女从他旁边路过,他听到女生在对男生念叨“说好了啊,我帮你买了这个,你得请我吃饭。”“好好好,你说什么都行,赶紧付款走吧。记得问收银员要袋子,我可不想拿在手上回寝室,好丢人的。”男生压低了声音对女生嘱咐道。

王俊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随手拿了瓶奶茶,没有去收银台而是转向了生活用品区。

易烊千玺左等右等没见到王俊凯出来,正觉得奇怪呢,他伸长脖子往里望,就见对方抱着几个花花绿绿的东西到了收银台。

收银小哥看了看王俊凯丢在收银台上的东西,又看了看王俊凯,愣了一两秒才拿起扫描机扫条形码。在王俊凯掏出校园卡准备刷卡付账的时候,小哥终于忍不住说话了“同学,你对你女朋友真好。”

这话不仅王俊凯听到了,门口的易烊千玺也听得清清楚楚。王俊凯有女朋友?我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情?他满脑子好奇和疑问,看到王俊凯拎着袋子出来,迫不及待要问。

“原来你有女朋友的啊?”易烊千玺侧头看着王俊凯的脸,他正往嘴里灌奶茶,听到这句话,差点一口喷出来。

王俊凯把奶茶盖拧上,一边走一边说“我哪有女朋友,那个收钱的应该是个新来的,误会了吧。”

“误会?什么误会?”好奇宝宝易烊千玺追着问,他很想知道答案。

“你想知道?”王俊凯停下脚步盯着易烊千玺,对方毫不犹豫地点头。

他眨了眨眼睛“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我突然又不想知道了。”易烊千玺捅了下王俊凯的腰,加快脚步自顾自朝寝室走。

“嘿!千玺你等等我啊!”

 

易烊千玺进门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遥控器开了空调,然后摊在椅子上休息,他热得不行,一想到军训还要穿那件长袖迷彩服就觉得绝望。王俊凯进门看到易烊千玺跟条失去梦想的咸鱼一样,不禁笑出了声,他把袋子丢过去“接着。”

“给我的?”易烊千玺手忙脚乱地接住袋子,拿出其中一包东西看。

下一秒王俊凯的额头就被那包东西精准打击。

“你搞我啊王俊凯,买卫生巾给我是什么意思?”易烊千玺气鼓鼓地仰着脖子瞪他,那样子分明就是在表达“你要是不给我个解释你就等着我把所有的卫生巾糊你脸上”的意思。

“别急,听我说嘛。”王俊凯捡起砸中自己的卫生巾坐到椅子上“刚才那小哥估计以为我是替女朋友来买卫生巾的,所以才那样说,不就是误会了嘛。我这可是专门给你买的,你不是要军训吗,那个解放鞋又硬鞋底又薄,还不透气。穿久了不仅会臭脚,脚上还会起泡。你拿卫生巾垫垫脚,会舒服很多。”

看到易烊千玺一脸狐疑的样子,王俊凯连忙补充“真的,不信等老张和子威回来了你问他们。去年我们都是这么干的。”

“那……好吧。暂且信你一回。”易烊千玺朝王俊凯伸出手。

“干嘛?”

“你手里那个,拿过来啊!傻!”

 

tbc.

 

写文从来不按大纲走,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列大纲?

想当年我也是在脚底垫过卫生巾的(得意脸.jpg

评论(9)
热度(89)
© 阿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