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能喜欢我的故事就好了。
 

【凯千/完结】平行相交

全文1w字+,一个荒诞离奇的故事,希望你能看完。

 

//

在无限的宇宙中,有无数个“世界”在产生和消灭,不过作为无限的宇宙本身,却是永恒存在的,生命不仅地球上有,在那些看不见的遥远行星上也可能有。——史蒂芬·霍金

 

王俊凯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捏着一张小纸条。纸条上面只有简单的一行字,写了一个地址。他握紧了行李箱拉杆,朝视线尽头那座宅子走去。

宅子是他的外祖父留给他的遗产,他还记得小时候父母工作忙,有时会把他托付给外祖父照顾。外祖父时常给他讲故事,无论是王子和公主的美丽童话,海盗寻找宝藏的惊险历程,还是勇者战恶龙的冒险故事,他总是能讲得有声有色。

然而,他从未和王俊凯提起过这座宅子。

宅子远远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二层小屋,孤零零地矗立在街道的尽头。

他推开积了厚厚一层灰的沉重铁门,那深色门扉上雕了繁复的花纹。一声又尖又长的刺耳吱呀声回荡在宅子周围,仿佛是在对屋里的什么东西宣告他的到来。

屋子里特别暗,窗帘都拉得很严实,从门口漏进去的光线下可以看到飘起的浮尘和家具模糊的轮廓。

看起来,这个宅子古老又神秘。

他伸手在墙壁上摸索,触到一个突起的物块时往下一按。

果然,屋子里亮起了灯。还好,家具们都十分正常,虽然看起来旧旧的,但是都安静地呆在自己该在的地方。

他踩在厚厚的绒布地毯上,下脚的瞬间激起灰尘一片。

 

拉开厚重的窗帘,推开窗,让阳光洒进来。打扫整座宅子的繁重工作量花去王俊凯大半的时间,他瘫倒在沙发上,望着头顶的吊灯。

那是一盏欧式的大吊灯,华丽的造型搭配晶莹透彻的水晶,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他忍不住眯了眯眼。

异变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的。

他听到一声细小的咔哒声,随后是什么坚硬的东西互相碰撞发出的清脆声响。

尽管闭着眼,但他仍旧发现原本透过眼皮能传进视神经的微光消失了。他从沙发上撑坐起来,用力睁大眼观察着四周,发现屋子里变得昏暗,要不是窗户还开着,阳光透进来,恐怕这将会变得漆黑一片。

“什么鬼?”王俊凯说完这句话后就打了个冷战,因为他发现原本空荡荡的茶几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地球仪。

一个机械制造的,模样精美的,旋转着的地球仪。

他在沙发夹层里摸索到掉进去的手机,紧紧握在手里,然后朝着墙边挪动。

这说不定——是个定时炸弹什么的。

他摸到开关边上,试图重新点起灯光,然而屋子里却毫无变化。

他抬头一看,空荡荡的天花板上,哪还有什么吊灯。

 

他神情恍惚地挪动到茶几面前,围着那个凭空多出来的东西转了两圈。

“大小似乎和吊灯差不多的样子。话说,吊灯哪儿去了……”他一边喃喃自语,一边凑近它。

那个地球仪远看就让人觉得十分精美,近看更是如此,光滑的球面如琉璃瓶一样流转着微光,上雕刻的经纬度及地标都很细致,可以看到球体中心金色的贴合紧密的齿轮,金属柱从它的正中间穿过,带动地球仪均匀旋转,底座上还有几个不同颜色的按钮。屋子里很安静,他能听到齿轮转动的细微声音从地球仪里头传来。

那几个按钮旁边并没有指示性词语,王俊凯不知道按钮是做什么的。但现在看来,比起定时炸弹,这个地球仪更像一个做工精良的艺术品。

他伸手戳了戳其中蓝色的那个按钮。

一阵刺耳的杂音断断续续响了一会儿,他耐心地等待,接着——“这里是robot-1128号,现在正在为您自动连接实验室1号通讯,请稍候。”冰冷的机械人声响起来。

难不成这个漂亮的东西是个电话伪装的?王俊凯觉得自己已经能幻想出等一下它自动解体再组合成一部电话的过程了。

“您好,这里是WINK时空研究所,我是研究员Jackson。请问有什么事?”

“额……”意外地是一个年轻的有些慌乱的男性声音传来,王俊凯想回答他的话,却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

因为王俊凯迟迟没有做出回答,那边突然开口:“不好意思,这里暂时出了一些状况,如果您没有急事的话,稍后我再联系您好吗?”

可没等王俊凯说“好”,通讯就切断了。

 

王俊凯从刚才打扫宅子时发现的工具间里取来一架爬梯,他坐在爬梯上,点亮了手机的手电筒功能,开始研究天花板上那根孤零零的灯柱。

“奇怪,这墙上怎么有裂痕,电线截面也不整齐。”

他看半天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底下那个地球仪突然有了动静。

“这里是robot-1128号,现在正在为您自动连接实验室1号通讯,请选择是否接收通讯?”

他噔噔噔爬下爬梯,看到其中红色的按钮正在闪烁:“快接起来。”

“那个那个,先生您是不是拿了我的实验品啊?”对面依旧是那个慌乱的男声,王俊凯依稀记得他好像叫Jackson,“虽然不知道您的目的是什么,但是它对我十分重要,我愿意付出一些代价把他换回来。”

王俊凯坐到沙发上,他觉得自己的吊灯可能是被Jackson弄走了,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是说这个能打电话的地球仪吗?”

“打电话?开什么玩笑啦,现在谁还用电话通讯啊。它的通讯功能只是个辅助,仅限于与我进行而已。等等,重点不对吧!”

“我没有拿哦。”

“什么?”

“它自己跑到我家里来了啊。”他伸手戳了戳球面,这才惊奇地发现,那个球体根本不是透明的,而是全息投影的效果。他的手轻易穿过那些错综复杂的线条与字母,触到了齿轮边缘。

“您不要开玩笑了,虽然我们实验室研究的方向是时空及空间物质转移,但是我的实验品自己是不会动的啦。”

“那好吧,那我现在能提要求了吗?”

“啊?”Jackson显然不适应王俊凯话题转换的速度,他愣了一下才说,“可以哦。”

“麻烦给我家送一盏灯过来吧。要欧式的那种大吊灯。”王俊凯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最好能请个工人帮我装一下,我自己可能办不到。”

 

电话挂断好一会儿Jackson都还是晕晕乎乎的,他拿到了对面那位先生的姓名和地址,但是他保证世界上没有这个地方!

他所在的实验室是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实验室之一,因此这里几乎都是贵重机密的东西。整个实验室都受他亲手研发的程序监控,五年以来从未发生过一起实验室事故或者意外事件。

然而今天下午,那个空间物质仪就在他自己的眼皮子底下消失了。

他刚刚制作完成还未经过实际测试的实验品,就这么不见了!他面上风平浪静,实际内心已经抓狂了。研究室的其他研究员看着他那头被自己揉的乱七八糟的头发,都不忍心去打扰他。

本来Jackson是打算借着通话对偷走(虽然他认为不可能)空间物质仪的家伙进行定位再让警察去逮捕,但他发现他用了实验室配备的最先进的定位技术也找不到那个家伙的所在地,于是他决定诱敌上钩。

然而在轻易拿到对方信息之后却依然找不到对方这件事,让他生平第一次产生了挫败感。

 

Jackson是这个世界上二十一世纪最负盛名的青年一代科学家,主攻空间物理的超弦理论,正在为“人类大转移”计划进行相关研究工作。

由于科技的迅速进步,资源加速衰竭,星球已经不再适合人类居住,因此目前世界各国正在研究将人类从星球转移出去的办法。目前除了太空移民项目,跨空间转移便是另一个研究方向。

他抱着一只玩具熊蹲在磁悬浮移动椅上,苦苦思索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实验室的众人已经习惯他这种略异于常人的习惯了,天才总是与众不同的不是吗?

一位与他相熟的研究员终于看不下去了,他走过去对陷入烦恼的年轻科学家说:“Jackson你要不要先去看看粒子自旋室出现的那个东西啊,我总觉得那东西不属于这个时代。”

“不属于这个时代?”

Jacksoon看到研究员所说的东西时,一下子就想起来了王俊凯说的吊灯。他从小便爱好看书,各种书都看,尤其偏爱历史与科学,因为他认为钻研历史使人明智,而科学使人进步。

一开始他还很奇怪为什么对方拿到那么重要的实验品,想要交换的东西却是什么欧式吊灯?那种老掉牙的上百年前的东西,早就绝迹了啊。

他突然灵光一闪,转而兴奋地一巴掌拍了身边研究员的体感隔绝服道:“吊灯!电话!那个人,那个人或许也不属于这个时代!”

研究员感叹幸好这个衣服材质好,不然他能想象自己的胳膊肯定就要肿起来了。“你在说什么?怎么又扯到电话了?还有‘那个人’又是谁啊?”他冲跑走的Jackson喊道,但对方完全不理会他。

“没错,肯定是物质交换。能量守恒!”Jackson在脑海中设想了一遍,觉得自己的猜测十有八九是对的。

 

王俊凯刚打开红烧排骨的外卖盒时,那个红色按钮又开始闪烁,这次他直接摁了按钮,跳过了那段机械人声。

“王俊凯,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这话怎么有种言情小说的感觉。王俊凯一边嚼着排骨一边在心里吐槽,嘴里含糊地说:“嗯。所以你还我的吊灯,我还你的实验品。”

“这个不重要啦,你先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对面的声音还是很兴奋。

“我做了什么?”他吐掉骨头,暗自思索这家外卖以后要pass才行,排骨排骨只有骨没几块肉。

Jackson不明白对面为什么要装傻,他皱着眉头说:“虽然那台空间物质仪——就是那个实验品啦,是我发明出来要用于物质在不同空间传送运输的装置,但是我没有实际使用过,肯定是你做了什么对吧,不然为什么它被传送过去,而你那个吊灯也在我这来啊?”

“什么物质仪?什么空间传送?大哥你以为自己是二十二世纪的新新人类吗,不要开玩笑好不好,快把吊灯还给我。”王俊凯把餐盒扔进垃圾桶里,他决定等一下重新点一份外卖。

“不是你做的吗?”对面似乎不相信的样子。

王俊凯擦了擦嘴角的油渍,决定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他,当然要略去自己被吓惨了的所作所为。

这次通讯持续了很久久,最终两个人确认了一件事。

 

他们不仅不在同一个星球上,甚至不处于同一个时空。

这就是传说中的,平行宇宙。

 

空间是有维度的,它可以膨胀也可以收缩,现代科学(王俊凯所处的世界)得益于量子力学的科学发现,认为空间有很多划分。

有学者描述平行宇宙时用了这样的比喻,它们可能处于同一空间体系,但时间体系不同,就好像同在一条铁路线上疾驰的先后两列火车;它们有可能处于同一时间体系,但空间体系不同,就好像同时行驶在立交桥上下两层通道中的小汽车。

“所以你们的科学现在才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吗?好弱啊。”Jackson的轻笑声通过空间物质仪清楚地传进王俊凯的耳朵里,“明明时间线一样,但是我们的文明好像比你们更发达诶。”

“啊啊,所以你们才会那么快活不下去啊——”王俊凯没好气地展开反击。

那边突然沉默了,好一会儿王俊凯才意识到自己的说法欠妥,怎么说对面也是面临生存危机的关键时刻,总感觉自己像是在嘲讽一样。

“对不起。”他有点不好意思,平时他不怎么跟人道歉来着。

“哈哈,没关系啦。你说的也是事实。”对面的声音恢复了原先的轻快,“我要去研究下这次物质跨时空交换是怎么发生的,你先帮我保管好它吧。拜拜。”

王俊凯坐在黑暗的屋子里,叹了口气,对方虽然嘴上没埋怨自己,但是急匆匆切断通讯的行为表达了他的不安。

“明天还是先去买一盏落地灯顶一下吧。”他伸了个懒腰,朝卧室走去。

 

从Jackson有记忆以来,他就没有见过城市的星空。这颗星球已经污染严重,看不到青山绿水,城市外都是荒凉的沙漠以及狂躁的暴风,天上没有云朵,漫天飘飞黄色的灰尘使得能见度长期处于五十米以下。仅有的动植物被人类保护在“ 拟生态圈”内,这样的地方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小时候他曾随父母参观过。

他依旧蹲在磁悬浮移动椅上,嘴里吮吸着糖醋鱼口味的营养剂,望着漆黑一片的天空发呆。

实验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他把和王俊凯的对话完全保密,没有告诉任何一个人,因为他知道在情况紧急的当下,如果这件事泄露出去,世界首脑们很可能采取对自己或王俊凯不利(虽然对王俊凯几乎不可能)的行动,他不想冒这个风险。

而且,这件事也挺有趣的不是吗,正适合用于挑战他自己的科研水平。

他随手一扔,营养剂的袋子就被投进墙上的物质回收系统,粉碎成细小的原子微粒,以便用于循环利用制造别的东西。

 

王俊凯睡觉不怎么做梦,但是自从他来到这座宅子,就开始重复做同一个梦。梦里他梦见了四岁的自己和外祖父。

那时外祖父还很健康,常陪他做游戏,不过他最喜欢听外祖父讲故事。他梦见外祖父给不愿睡觉的自己讲《小王子》的故事。

这很奇怪,因为自从他的外祖父去世以来,他还从来没有梦见过他。但他没有多想,他只是照常过着自己的日子,偶尔和另一个时空的Jackson通话。

“今天我被联盟的长官带去对高层做研究进展报告。那些人可凶了,态度一点都不好。机要室的滤化空气也非常压抑,我一分一秒都不想待在那里。”

“我理解。大人的世界总是充斥着政/治和利益,他们不会在乎别人的感受。”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大人?我明明这么厉害。”

“直觉吧。”王俊凯也不知道怎么描述,但他就是觉得对方和自己一样是个青少年,那就是一种缥缈的感觉,就像饿了想吃饭,困了就睡觉一样,“你一定很喜欢幻想。”

“喔?”

“没有想象力是做不成科学家的。”

“哈哈,我突然想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能说说吗?”Jackson的声音透露着愉悦。

“我有什么好说的,一个普通人而已,也没有什么才能。只是年纪轻轻就继承了一座老房子罢了。”

“那你是什么样子的呢?”对方似乎对王俊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觉得你比我要年长一点,个头也很高,偏瘦。然后头发很服帖,遮了一点眼睛,鼻梁高高的。而且啊,你肯定不喜欢笑!”

“呵。”他轻笑一声,“你这不就是挺有想象力的吗?”

他又接着说:“你描述得很接近,但是我并不是不喜欢笑。我一个人住在这里,笑给谁看呢?难道要对着天空傻笑吗?”

“你可以对我笑啊,虽然我看不见……我觉得你啊,笑起来说不定很好看。”

王俊凯突然不知道怎么接话,他挠挠脸颊反而问Jackson:“你那里的天空,是什么样的呢?”

“什么都看不见呢,也没有云朵,今天还下酸雨了。还好大家都穿着体感隔绝服,不然医院真会多很多病人。”

Jackson手撑着窗台,透过那个圆圆的窗户从一百多层的高空俯瞰整座城市。街道上没什么人,大家都行色匆匆,更不要提绿的树和红的花了。这里什么都没有。

 

“今天又要汇报工作,高层好像很着急……你那边能看到云吗?这里能见度好像又变低了……隔壁城市发现了一颗玫瑰花的种子,我想去看看,可是我的工作不允许我离开……”

Jackson一直在念叨着,他说的话很没有逻辑顺序,似乎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样子。

“我觉得我有一些眉目了,我研究了那盏吊灯,上面覆盖——啊!”

今天的留言到这里就切断了,王俊凯觉得很奇怪,这不像Jackson的作风,他轻车熟路地通过物质交换仪联系对方。

一阵断断续续的杂音之后,那边终于有了回复:“我正在试图重新制作一个更高级的空间物质仪,你有什么事吗?”

“我没事,反而是你才对。为什么留言说到一半就消失了?”王俊凯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出事了,被联盟什么的抓走了?”

“哦哦,我想起来了。你那盏吊灯啊,上面有能量波动的痕迹,跟我的空间物质仪产生的能量很像。他们之间或许产生了一些联系,但是我觉得没有一个稳定的传送位点来承受这股能量的话,是不会产生物质交换的效果的。”

Jackson想起来刚才是有研究员来向他递送研究资料,他为了避免被发现,所以就匆忙关闭了通讯,之后由于投入研究就忘记要告诉王俊凯这件事了。

“你是指类似于黑洞一样的东西吗?”王俊凯也不想再追问发生了什么,他转而问道,“魔法传送阵?”

“黑洞是时空曲率大到光都无法从其事件视界逃脱的天体,严格来说它是实体,而传送位点应当是可以移动的空间断面。”Jackson手下还在操作着仪器,但这不影响他和王俊凯对话,“两个空间之间应当是隔绝的,就像一张纸的两面,而位点好比是纸上一个洞,能链接两边。这样说你能明白吗?”

“好像可以,这么说这个位点就在我这里,那我岂不是可能被传送到你那里?”王俊凯从沙发上跳起来。

“要是空间转移这么简单就好了,那把东西往位点里一扔不就解决了吗?”

“也对,这么说需要满足一些特定条件才能允许位点将物质转移。”

“不过很大可能,你家就是一个时空位点的所在地。也许你的外祖父给你留了什么线索也说不定。”

“那我去找找看。”

 

有一瞬间王俊凯是有点迟疑的,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提出给Jackson帮忙的建议。按照对方的说法,那个时空的科技比自己所在的世界要先进得多。既然对方都觉得棘手的事情,他一个普通人又能做到什么呢?

他坐在书房的地板上,一本又一本地翻阅着外祖父的藏书。那些书稀奇古怪,有关于风水八卦的,有讲古希腊神话的,还有一些《时间简史》一类的科学著作。王俊凯隐隐觉得外祖父把宅子留给他是有原因的。

他花了好几天的时间去看书房的藏书,身边的书已经堆了好几摞,但是却一无所获。他失望地站起来,准备把书全都放回去,然而或许是坐姿不太对,他起身的时候感到双腿一麻,眼前一黑,不自觉地要倒下去。

在情急之下他扶住了身边的一摞书,然而本就是随便摞在一起的书堆根本不稳,最后王俊凯连人带书一起摔在了地毯上。

他伸手在地上摸索,想找到一个借力点撑着自己的身体站起来,却莫名被手上的触感吸引了注意,于是他把那本书拿起来。

那是一本世界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名叫《小王子》。

他翻开这本小说,目光落到小王子和飞行员的对话上。飞行员说:“使沙漠更加美丽的,就是在某个角落里,藏着一口井……”

 

我很惊讶,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沙漠放着光芒。当我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我住在一座古老的房子里,而且传说,这个房子里埋藏着一个宝贝。当然,从来没有任何人能发现这个宝贝,可能,甚至也没有人去寻找过。但是,这个宝贝使整个房子着了魔似的。我家的房子在它的心灵深处隐藏着一个秘密……

 

过去的记忆如同狂风呼啸一般涌入王俊凯的脑海中。

这座宅子,直到他念幼儿园以前,都一直住在这里。

这天晚上王俊凯没有吃饭,他一点胃口都没有。他原本以为这个地方是属于外祖父的秘密小屋,然而实际上自己也曾在这里生活过。或许是因为那本书的缘故,让他把记忆都找回来了。

他想起来就在四岁那一年,他要离开这里随父母去城市里念幼儿园。临走那天他抓着外祖父的外套哭哭啼啼地不愿意离开,最后老人家递了一颗糖果给他,并说道:“小凯乖,吃完这颗糖我们就不去幼儿园了好不好?”

他已经不记得那颗糖果是什么味道的了,那无关痛痒,但他记得吃完那颗糖,他想对外祖父说“我们回家吧”,但话未出口就失去了意识。

现在想来,因为一颗糖,他失去了四岁之前的全部记忆,忘记了自己在这间宅子里度过的短暂岁月。

“如果外公是故意这么做的,那他现在把宅子留给我一定有意义。”他坐在沙发上,抚摸着《小王子》的封面,喃喃自语道,“这个房子里有秘密,什么宝贝……一口井……井?!”

王俊凯想起来这座宅子有一个后花园,花园里种了一大片玫瑰,因为长期无人打理所以它们按照自己的意愿胡乱生长,盘踞了整个花园。那天他打扫的时候本想连着花园一起整理的,但是由于疲惫就打算先搁置一下,然而Jackson的事情导致这项工程一直被搁置至今。

如果没记错,他透过那片玫瑰的交错枝杈,看到过一口井的模样。

要处理一大片带刺的玫瑰枝不是一件易事,总之王俊凯费劲功夫才开辟出一条去到井边的小道。

他将液压钳扔在地上,一手撑着井的石面,一手打开手电探进井里,往底下望去。出乎意料,井并不深,也没有水,一口小小的箱子静静躺在井底。

他一口气跳进去,将那口小箱子取出。

 

「亲爱的小凯。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应该已经不在人世了。我把这间宅子留给你,是因为我不想让这个秘密伴随我死去。你肯定想起了小时候我曾为你读过《小王子》的故事,因此你才会有机会找到这封信。

这间宅子其实是为了保护世界上唯一一个空间位移点而存在的。你该知道,若这个地方被政/府或者不法势力发现,那么会引起多大的混乱。为了守住这个地方,每一个五十年就要有一名守护者留在这里看守,并将保护的责任交由他们认为合适的下一任。

这五十年来我一直在研究这个时空位点,很遗憾凭我的资质,不足以掌握如何使用它,但是我发现你不一样,自从你来到这里,偶尔我会发现宅子里的东西产生变动,一些东西消失而另一些不属于这里的东西取代它们出现。我认为是你的意识与时空位点在某种情况下会产生对接,对这些东西产生影响,让它们发生了转移。但是我很害怕,害怕有一天你自己也会转移消失,所以我抹去了你的记忆让你的父母将你带走。

然而我始终没有找到比你更合适来守护它的人,但是我又希望你能够自由得更久一些。因此,直到我死亡,我才将你唤回这里。

原谅我。」

 

王俊凯看完箱子里的信,内心始终不能平静。他从没有想过自己平淡的人生竟然会有如此大的变动。

他回到屋子里头,试图接通Jackson的通讯,想将自己找到井的经过以及外祖父的信的内容都告诉他。

然而和过去每一次杂音过后一定会出现那个开朗的男声不同,这次始终没有人回应。王俊凯不知所措,他尝试一次又一次联系对方。看一会儿书,上个厕所回来联系一下;吃着零食看完一部无聊的电影之后联系一下;点了附近披萨店新口味的巨无霸披萨,撑得不行再联系一下。

每一次,每一次,消息都如同石沉大海一般。

他点亮那盏几乎和他一样高的落地灯,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眼睛一眨不眨望着旋转的物质交换仪,心里有点慌乱。

还有一点失落。

他想起了狐狸,那只被飞行员画得耳朵有点像犄角的狐狸。狐狸对小王子说:“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

这很不寻常,以往他不太主动联系Jackson,反而对方总是很有规律地按时与他交流,常常是一边工作一边跟他聊天的状态,问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

比如说,热带雨林是什么样子的?如果我也有一只狗(他那里动物都十分珍贵,没有宠物一说)它会喜欢我吗?真正的糖醋鱼是怎么做出来的,鱼肉的口感怎么样?

他分明那么天真,却不得不为了全人类而肩负起一份沉重的责任。

Jackson的世界里肯定没有《小王子》的故事,王俊凯心想。他想把这个故事告诉他,然后对他说:“请驯服我吧。

 

这是他在这座宅子里第一次失眠,辗转反侧一晚,设想了无数种可能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天空开始下雨,即使是白天屋子里也很暗,王俊凯把院子里晾的衣服都收进屋来。

通讯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接通的。

“我不能在继续研究跨空间转移了。”对面没头没脑抛过来一句话,王俊凯正在叠衣服的手停在了半空。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先顺着对方的话题进行下去:“为什么呢?”

“因为我发现这种做法会伤害到他人。你知道能量守恒定律吧?每一个时空的能量都是守恒的,这是为了保证空间的稳定。而进行跨空间转移相当于把a时空的能量放到b时空里,为了维持这种平衡,b时空便会把自己这边的等量的能量送往a时空。你的吊灯和我的物质交换仪就是这样的情况。如果我要转移一个人到另一个空间,很大可能会有另一个人被转移到我的世界里来。”

“我明白了。我在想,那天我听到异常的声音之后交换才发生,应该是吊灯因为某些原因,可能是质量之类的问题,要从天花板上掉下来。本来我会因此被砸中死掉,但那一瞬间因为我身体的危机意识对空间位点产生影响,使得吊灯被转移到有与之同等能量的你那里去了,作为交换,空间物质仪就出现在了我面前。”

“Bingo!”

“这种时候了你怎么还这么淡定?”王俊凯反而不太理解,按照这个理论,那么Jackson所在时空的人们就不能进行跨空间转移了,不然会连累到别的时空的人。

也就是说,他们只能留在那里,等待着枯竭的星球走向毁灭。

“没关系,太空移民研究那边已经有了结果。”对面顿了一下,“我们打算离开这个星球了。”

“是吗,那就好。”王俊凯放下心来,看来自己不必把外祖父的秘密告诉他了。

“嗯,对了。我看到你昨天有呼叫我很多次,有什么事吗?平常都是我主动联系你的。”Jackson想起来昨天一整天他都和一群科学家还有高层在一起,讨论太空移民的具体计划。即使他所在的世界比王俊凯这边要先进的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移民去到太空的。一是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多的资源供他们制作“方舟”,二来根据测算,这颗星球离毁灭也不远了。这令他感到沮丧。

“噢,我想给你读一本小说。”王俊凯把《小王子》捧在手里,有些期待地说,“这可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听我外公讲的故事了。”

“荣幸之极。”

 

星球毁灭的日子比测算的还要早,实验室的研究员已经开始准备撤离了。Jacson还犹豫不决,他很喜欢这些日子与王俊凯的交流。他向对方提了很多幼稚的问题,对方刚开始会有些不耐烦,但渐渐也认真地解答他的疑问。

他从王俊凯那里知道了地球的一年有四季,春天花朵会开放,夏天天气会变热,秋天作物会成熟,冬天天空会飘雪。

他知道了他那里没有漫天的风沙,每天都可以看到天上的云,人们不用把自己的皮肤保护地严严实实的。

他也知道了自己有多么想念对方。

那个熟识的研究员过来问他:“Jackson你还不走吗,联盟的人在催,还有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了。”

他笑着说:“你先去吧,我有点舍不得这里,我再看看。”

研究员点点头就离开了,嘱咐他一定要按时到达“方舟”那里。

Jackson接通了与王俊凯的通话,那边愉悦的声音传来:“今天联络的时间比之前要早一些呢。”

“是啊,因为我马上就要离开了。想再听你读一遍《小王子》的故事。”Jackson背过身去抹了眼泪,虽然他明知道王俊凯根本不可能看到。

 

“故事读完了。”王俊凯双手捏着书,他有些紧张地说,“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说吧。”那边的声音有一点模糊,但是王俊凯没有注意到。

“你可不可以驯服我?”

“你说……说什么?”

从来没有在通讯时出现的嘈杂噪音突然传来,通讯变得不太稳定。

“你说……那个我……没时间……”

王俊凯突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他扑到空间物质仪面前,用力吼道:“离开!快离开那里!”

“对……对不……再见。”

那边彻底没了声音。

王俊凯眼神放空地摔坐在沙发上,他不傻,猜得出来那个世界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他没有心情去后悔之前为什么不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只能默默祈祷Jackson一定会平安无事地离开,然后去到一个新的星球。

“警告!警告!实验室遭到不明袭击,防火墙已被突破,确认摧毁程度达到80%。所有设备软件即将开启自毁程序。”

冷冰冰的机器人声突兀地响起,这是Jackson为了确保实验内容的安全而设置的最后一道防线。

王俊凯没有挪动,他不想去纠结这个物质交换仪自毁是不是会发生爆炸之类的事情,他只是呆呆地看着它,直到泛着微光的投影效果消失,直到它突然解体成一堆散落的零件,然后骨碌碌滚落到地毯上。

他说:“我会一直等待你来驯服我。”

 

Jackson趴在“方舟”的窗户前,看着越来越远的地面出现无数条巨大的裂缝,所有的建筑物都在陷落,可能是因为空气里的黄沙不知为何变少的缘故,他甚至能看到天空的样子。

和王俊凯说的一样,那是蓝色的。

“不知道他最后问了什么,真可惜。”他把额头抵在窗户前自言自语道,“算了,反正我有他家的地址,等到了新的星球再研究别的通讯办法吧。毕竟我可是天才科学家啊。”

 

即使我们注定是两条平行的线,我也一定能想办法和你再次相遇。

 

End.

 


评论(8)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空 | Powered by LOFTER